我真的好懶~

超級不想打網誌~救命啊!!

廢話不多說~打鐵趁熱吧@@

 

第一天~

要出發囉~超早起床~4點耶...殺了我吧!!前一晚11點多才睡

結果發現黃金海岸機場等於台中清泉崗機場的等級

提前一小時到就好了~

搭公車也只要半小時就到了

結果就是~足足早到了2小時

不過巧遇之前在Condor的香港室友

聽了之前房東的誇張事蹟

不過~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雖然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不過...這不就是working holiday嘛

 

出發的時候~說真的...好緊張!!

已在黃金海岸生活3個多月~說真的 很習慣了

又很期待~雪梨究竟會是怎樣的城市呢?

 

答案在搭火車時揭曉

她有好多舊歐式建築

就像是去吳哥窟一樣

一開始好新奇~但是看久了會覺得~怎麼都一樣

舊歐式建築就是雪梨風格嗎?

我想我到現在還是不是很了解~哈哈

火車票不是很方便~不過後來才發現有一星期票這種東西~

不過也來不及囉~所以我多花了20~30元的車票錢  痛心阿

但還是很疑惑~那長期住雪梨的人不是很不方便嗎?

還是這就是習慣成自然了呢?

人嘛~說實在話..就還是有很多外國臉孔囉~不過華人還是超多~~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多

 

出火車站就看到青樺的朋友~

去吃了韓式料理~那一帶真不愧是韓國區

青樺吃到我的豬肉~而我吃到她的牛肉豆腐鍋

好多豆腐~所以....我脹氣了  哈哈

 

吃飽走回她們家~真的超近

住的地方環境不錯

不過說真的~有點被浴室嚇到 還有馬桶  真的覺得很恐怖

可是還是很感謝她收留我們~真的

放下行李就去了DFO outlet(全名忘了)

買了墨鏡~澳洲必備啊!!

她靠近Olypic park 有重新規劃的區域,導航很不給力

我們一直鬼擋牆  終於回到正常路後本來要去吃熱狗

又走錯路~一路就這樣開到近市區

去了推薦的觀光客餐經~Pankcakes on the rock

去了darling habour 路過iMax theoter 誼園(廣東友好贊助的古中式建築,就是假山假水拉) 唐人街~ 著名地標-金手指

有棋盤式水池,一家人跟一群朋友在玩水

我搞不懂娜有什麼好玩

不過我想我心裡明白~那是因為身邊的人~

我的旅程中~最重要的不是景色~而是我和誰~在哪裡留下了珍貴的回憶

一個人的旅行固然放鬆~但心中充滿感動,超多想法卻無法疏泄時實在跟便祕一樣痛苦阿

 

晚餐超多~豬肋排 牛肋排 起司披薩 馬鈴薯起司蛋捲(原本沒點豬肋~但服務生看我們實力雄厚,結果...就是打包拉)

招牌巧克力鬆餅~好好吃喔!! 吃完最後一塊也完全不浪費的阿

吃飽想回家~朋友的先生去停車~很久!!

他下班脾氣不大好~嚇嚇

在他們家遇到一個台灣男生~

從達爾文開車到雪梨~很衝~他也是housekeeping 不過待遇差很多啊!!

更加深了我想找其他間的想法了~哈哈

看了一本中文的書~我想,,能有健康的身體真的是最幸福的事了

聊太開心~一點多了~隔天要去排隊~睡吧!!

 

第二天

完全就是排隊的一天啦

本來想說排隊地方離住宿地方不遠大家還可以輪流回去休息

結果~小蔡組(Don Miki Bamboo Cher Celia)下午兩點才可以check in

植物園人太多進不去

住宿地方又超遠

還好有Burges跟他朋友大力襄助

我們還有樹陰狠棲息~不然真的要曬暈了

小蔡到時已經五點多了~本來想說他們會順便買食物過來~

結果...好幾串蕉

他們想出去買~可是...人數管制~出的去就進不來了

也沒有鋪克牌,沒有書,大家只好很認真得聊天+睡覺

真不知道是怎麼度過那時間的

到晚上居然還下雨了

變得好冷~是誰跟我說~夏季跨年的~我一直覺得會人擠人~全身黏踢踢

一點也沒有,好冷!!

快倒數前旁邊的外國人開始唱歌接龍~還不錯!!

不過那實在是很熟的人才做得出來的~我想我跟新朋友還沒有熟到這樣~哈哈

異鄉跨年的感覺還蠻奇妙的~不過真的就是...一生值得來一次,但不會想來第二次阿  哈哈

廁所排超長~為了不想倒數時在廁所度過~我只好也去感受一下排隊文化

最後的煙火蠻久的~煙火瀑布也很壯觀~不過就像Don說得~那應該每年都有.不過很難再變出其他花樣了

離開時真的很擠~還人數管制

可我才發現~Burges跟他朋友都很高喔!! 一直坐著跟躺著還真是看不出來啊

火車加開到很晚~我的巧克力麥片被不小心帶走了

小蔡組好久~超久~好冷又好累~天都快亮了~話都說不出來了

好多人一起睡~11個~還好有四個只是借住一晚~應該不給錢吧!我想

 

第三天

下午才出門~

擦了隔離霜~好久沒用~跟他很不熟~重點是..也太白了吧!!

帶了新買的墨鏡出門~開心!!

去了唐人街~吃號稱台灣小吃

可是服務生態度很差~我沒很餓~重點是...很不爽點

之後去了Bondi beach就一直吃餅乾~哈...餓了

完了一下水~偷拍了幾個外國人(有個外國人衝浪玩脫下上衣吹風,真的應該問他願不願意跟我一起拍照的~我是俗辣)

就去沙灘坐著,等待在等待

沒很想吃德國豬腳~而且好多人!  所以就分道揚鑣囉~不過人員多了Niki

先去岩石區準備吃晚餐

根本沒幾間店有開阿

繞了很久~拍了很多張風景照

最後選到~~~地雷> <''

吃飽後離開有點下雨~步行到歌劇院

晚上很壯觀~可是院前廣場被封起來了~原因不明

之後去搭了渡輪~可是他要先等等等

上船後還是狂拍~拍到差點下不了船  哈哈

也差點趕不上末班車~

我們只好跟著前面也在趕路的路人一起跑(一時之間找不到方向感,當然..這是指其他兩人拉)

結果~他們是去火車站旁邊的咖啡店~也算幸運啦 ㄎㄎ

上了火車已經快11點半了

服務員說Olypic站只開到11點半~真緊張

還好我們在12點前趕上了末班車~

而未歸的小蔡組只好.......走路回家啦

 

第四天

進入跨年行的尾聲~有點捨不得~只有四天真的有點趕

可是~我居然~那個來了

被痛醒的~有種差點血流成河的感覺~內褲完全陣亡~還好沒波及Cher借我的褲子

吃早餐時就分道揚鑣了

可是我整個痛到很想吐~出了火車坐在椅子上完全不想動

謝謝青樺幫我買的熱巧克力~好好喝

還有止痛藥~過了2個小時我又是一條活龍拉

去了雪梨魚市場~超多了~大家都是來這裡進補的嗎?

每個人都吃得超"澎湃"的

本來不大想買~畢竟海鮮還是有一定價位~

可是入寶山豈可空手而回~所以還是加入排隊文化啦!!

也有遇到朋友的老公~送了他一杯思樂冰~並說聲謝謝

在坐輕軌回火車站,轉接到歌劇院逛逛~看看白天的景色~快被人踩斷地階梯,還真得有壞掉的~可是沒拍照~可惜啊

走到?夫人的椅子拍個照~好遠啊

沿路走道聖瑪莉大教堂~真的好大

可是我做了違法的事情~被抓到~心裡好鬱悶

我對不起自己~可是又對自己生氣~我真的好壞

我想~我還是適合當一個正直的人的

 

此時~發現我們快搭不上6點的飛機了~所以...我們就直接決定做8點的回去拉

慢慢來~多拍幾張照

走到火車站接輕軌去唐人街走走

買了珍珠奶茶過過癮~可是椹果好化學~還半糖~不喜歡

油雞販超大~肉多飯多不過菜很少

吃了半盒剩下的帶回家

我的一日票不能搭機場快捷,所以要坐公車~

還好我的腦袋跟嘴巴有適合發揮作用

從central到國內機場站前一站要一個半小時,還不確定有沒有~殺了我比較快

所以就用一日票做到前一站~再從前一站坐公車去拉

而且此時有發現我們坐得是國內線喔~差點傻傻地跑去國外線了

又是一個跟台中機場規模差不多的地方~所以我們..又早到啦!!

等等等~上了飛機因為油雞吃太飽~完全不想吃直接稅

可是~好難睡喔~一定是少了櫻桃~

回家一定要多買一點

我的雪梨之旅走到尾端了~很不捨~不想睡

還好我隔天不用上班

青樺說她隔天上班都在飄

可是她賺了160~180耶~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uck520 的頭像
    duck520

    duck520

    duck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