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二天

不過燕妮學姊休假

所以我換跟著珊嫻學姊

他是我們二護的學姊

人超好

 

一開始是早上的MEETING

不知道為什麼是學生來唱目前床數等內容

不過對於他可以有這種練習機會覺得很幸運

在經由大夜學姊及阿長的精神喊話之後

大家陸續進行各自交班

在交完班之後

跟學姊做的第一見事情就是去看病人

更換護士名牌及發藥的動作

在發藥的過程中我做了很蠢的蠢事

不過學姊非但沒有嚴重指責我

還反過來安慰我~沒關係拉

還好骨科的抗生素很多=  =

在有針劑時更要更注意自己給藥的時間

盡量主動自己去做及執行

不要等到病人都按叫人鈴才想起自己還有事情沒有完成

在發完藥之後才開始量生命徵象

因為學姊不希望一直有病人陸續來詢問早上的藥呢

且也有可能耽誤了給藥的時間

在量生命徵象的過程中

學姊更會為每一個病人的問題做一些關心及了解

注意是否有需要注意或是改進的地方

他與一個阿姨聊到了他的內心深處的隱私

提供了他情緒發洩的管道

並利用同理心及相同經歷給予精神上的撫慰

並且與醫生密切的合作

盡全力改善病人的情況

 

在發藥 量完生命徵象及做完該做的技術之後

學姊會先去核對醫囑

了解醫師是否有做修改的東西

之後開始進行護理紀錄書寫的部分

這時自己的事前工作及觀察能力就發揮了最大的作用

經由護記寶典的幫忙

及在學姊了解病患情形下

學姊紀錄超完整

就連半小時就一次的微調

他都會勤勞的紀錄著

 

不過因為學姊有一個開刀的病人拖到很晚

及一個女孩去做高壓氧的治療

加上每20分鐘就要微調的阿嬤

最後還有新入院的病人

學姊一整個非常的忙碌

而且這時候就會發現

有些醫生的習慣真的很不好

看完的CHART都不放回去

害的學姊找的很辛苦

還耽誤的下班時間

 

今天的LEADER感覺經驗不多

在3點50時有一個新病人

他叫我去跟淑敏學姊說讓他來接

不過後來他自己好像忘記了

當學姊提到這件事情時

聽說他露出了一副很疑惑的表情

=  =

然到病人會自己填寫入院診斷

會自己知道環境

還會自己KEY紀錄嗎

結果我被學姊誤會了

感覺很SAD

看來有前後護理站果然很麻煩

有些訊息傳遞真的會比較慢

有沒有可以改善的方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uck520 的頭像
    duck520

    duck520

    duck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